腿毛鲸

是一个大磕学家!

【锤基】泰坦尼克号(落魄贵族基X年轻工人锤)

怼个开头吧,这个是无意中的灵感,故事结构和影片泰坦尼克号基本一致,不一致的是我忘了233。
有小虐,bug如山,ooc严重,轻喷,三发完。

泰坦尼克号(落魄贵族基X年轻工人锤)
        一艘巨轮在海上作业,年轻的记者正在做报导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著名寻宝探险家海姆达尔正在用最新的技术,打捞80年前沉没的,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轮船泰坦尼克号,寻找失落的珍宝‘海洋之心’……”话没说完,后面的话就被旁边人的一句尖叫代替。
        “那、那是个保险箱吗!”
         一只锈迹斑斑的铁箱被潜水人员带了上来。闻讯赶来的海姆达尔工具还没放下,看着那只破铁箱像看见了美人一样心花怒放,“都对我的宝贝儿轻点,”他高兴得简直要吹口哨了,“那颗‘海洋之心’很可能在里面。”专业的人很快拎着工具赶过来,一众人忽略头顶毒辣的太阳,记者也忘却了报导,摄像机对着那个长满寄生贝类的大铁箱聚焦。
        “咔!”箱门开了,海姆达尔连忙取下手套,把手伸进黑黝黝的保险箱里。两分钟后,那只手颤抖着缩回来,攥着一张素描。
        保险箱质量很好,里面一点也没有进水,那张纸依然干燥。画里的黑发青年浑身赤裸,斜斜的靠在床头,嘴角勾起一个弧度,单薄的胸前挂着一颗心形的宝石,被故意上了色,隔着纸都能感觉到它的幽幽蓝光,背景雍容华贵。

        一架私人直升机缓缓落在巨轮上,工作人员赶紧过去。“不好意思,这里不能降……洛基奥丁森先生!”小伙子倒吸一口冷气,不明白当地有名的富豪洛基奥丁森怎么会出现在这里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和海姆达尔先生有约,孩子。”苍老的声音从里面穿出来,接着一条腿迈了出来,老人从直升机里出来,头发已经全白,一身笔挺的西装,右手无名指上戴着一枚钻戒,握着一根木拐杖,一看就知道是上好的木材。绿色的眼睛四处打量了一圈,对着年轻的小伙笑了笑。“爷爷……”金发的年轻男人也从直升机里钻出来,一双绿色的眼睛和他的爷爷有几分相似。
        工作人员忙忙引路。海姆达尔已经等了很久了,他并不喜欢和有钱人打交道,但是这位洛基奥丁森先生,可能是最后一位活着的泰坦尼克号的幸存者了,也许见过那颗“海洋之心”,还资助过他,不管怎样他都要试一试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好,奥丁森先生,非常感谢您的光临。”海姆达尔做了个请的手势。尽管有心理准备,他还是大吃一惊。老人很高,很瘦,显得遒劲,一双大手骨节分明,让人难以想象这是一个已过百岁的人。
         洛基坐在沙发上,看着电视里播放的泰坦尼克号沉船的动画演示。“是这样的,先生。我们打捞到了一个保险箱,里面有一张画……”海姆达尔把那张画递给洛基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,”洛基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钱夹子,拿出一张烟熏火燎过的照片来,上面是一个背靠着泰坦尼克号的黑发年轻人,一脸傲气与不屑,“我知道那个人是谁,那个人就是我,或者说曾经的我——洛基劳菲森。”

评论(19)

热度(33)